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松山區,靠近松山火車站這側的松山區,當然也包含了附近的松山車站,現在的信義區,其實是以前的松山區分割出來的,之前有大概查一下台北市各行政區的人口數,其中居住在松山區的人們不在少數,而松山區和信義區的分界線,剛好就是在市民大道上面,把市民大道六段從中間分割來看,一側可以歸松山區,另外一側則是信義區,松山車站剛好也位在市民大道上面,雖然松山車站的地址是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不過嚴格用領土來說,它還是屬於松山與信義這兩個行政區的產物,至於為什麼松山車站在信義區,而松山路不是在松山區,我想前面已經解釋過就不用再多說了,你只要去記現在的信義區是以前的松山區就很好理解了。

DSC_0482_1.JPG

松山車站外面的立式招牌,風格和新光三越的店招牌非常像,都是立在地板上的方式搭配醒目的文字設計。

DSC_0485.JPG

直立的來一張,松山車站是與台北車站非常類似的複合式商場百貨,因為地下一二樓是車站大廳與月台,而地上一二樓則是美食及服飾的商場,有許多耳熟能詳的品牌例如麥當勞,UNIQLO和NIKE這裡都有設置專賣店。

DSC_0450_1.JPG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松山車站外觀,這邊拍攝的距離比較遠,是站在饒河街出口處附近拍的,饒河街則是松山車站附近的著名觀光夜市。

 DSC_0495.JPG

接著我們把鏡頭拉到松山車站對面的市民大道,我非常喜歡這邊,因為這邊路非常寬敞且舒適,而且每次走路經過這邊都可以看到一群鴿子跟少數的八哥,覺得牠們很可愛於是我常常會經過那邊去看一下牠們。

DSC_0499.JPG1061614836

DSC_0636.JPG

接著來幾張突擊的照片,好可愛的鴿子阿,我好想抱你們喔

DSC_0505_1.JPG441867547

牠是在孵蛋嗎?那姿勢好可愛啊

DSC_0506_1.JPG

好了,看完了鴿子我們來看市民大道上公有的用來給民眾停放腳踏車的地方,這裡不久前才進駐OBike,雖然還沒騎過,不過那是遲早的事

DSC_0509.JPG

上方還有QR Code的條碼,改天再來研究這個怎麼使用,在市民大道另外一側較遠的地方還有微笑單車租借服務,靠近松山火車站租UBike的有兩個地方,一個是松山捷運3號出口處附近,一個則是在佛光山的旁邊。

DSC_0549.JPG

DSC_0551.JPG

接著我們來看看附近的虎林街,這裡是信義區了喔,不要懷疑,算是信義區的邊邊。

DSC_0451.JPG

拍攝地點是松河街後方的河濱公園,著名的彩虹橋觀光景點也在此,不過圖中這座橋並不是彩虹橋,這是麥帥二橋,算是松山區通往內湖區的主要橋梁之一。(註:松山區通往內湖區的橋樑有麥帥一橋和二橋及彩虹橋,其中給車子走的只有麥帥一橋和二橋,彩虹橋是給行人或自行車通過的)

DSC_0458.JPG

我覺得我真的是很幸運的人,當初看房子的時候選中了這間景觀View非常好的房間,外面可以看的到麥帥一橋,這張是黃昏的時候拍的,怎麼樣,美不美

DSC_0474.JPG

我們再來看晚上的松山車站,這是松山路的出口處

DSC_0473.JPG

旁邊有寫著潤泰集團大樓,確實CityLink是屬於潤泰集團旗下的百貨商場

DSC_0431_1.JPG

DSC_0467.JPG

手扶梯,這側的出口出去就是南港區的中坡北路

DSC_0468.JPG

鏡頭轉到地下一樓車站大廳賣便當的地方,還擺了一個可愛的站名告示牌,這層樓主要還是車站大廳,另外還有警察局駐守在這邊。

DSC_0465.JPG

DSC_0464.JPG

再看看地下二樓,這裡有兩座島式月台,一座南下一座北上,非常的好認。複雜的程度也跟台北車站差了十萬八千里。好了,接近尾聲了,稍後會來說說我住在這裡的心得,以下補上兩張夜景照。

DSC_0314.JPG

 

DSC_0317.JPG

 

 

 

 

 

 

 

arrow
arrow

    李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