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咚,阿摟哈,開頭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寫文章,所以如果哪裡有可以進步的空間,歡迎指教哦!!

今天要介紹的是....這個,創建的HUB集線器,這可以說是輕薄Ultrabook的救星,因為Ultrabook或小筆電的連接阜並不是說非常完整,所以有的時候還是需要靠這種小東西來完成擴充性能的使命
打開來看看
 
我使用的機型是Sony的VAIO Pro 13商務型筆記型電腦,算是一台Ultrabook架構的電腦,其中機身上蓋及底面的部分採用單向碳纖維材質,Sony宣稱採用此材質可以使機身強度大增,我說Sony阿,或許採用碳纖維可以使得韌性變高,但也未免也太有彈性了吧,手指頭只要輕輕施力上蓋和底部都可以「很自然」的陷下去,這種材質的設定也未免太兩光了
剛剛有提到,由於此款機型是屬於Ultrabook架構,所以免除不了的,就是機身擴充的連接阜少的可憐,該機左側的構造就只有扇熱孔而已,所以我們來看看右邊的設計,右邊的設計除了有一組HDMI,兩組USB 3.0的插孔,耳機孔和SD卡插槽以外,真的是什麼鳥都沒有了
而我平常的時候其中的一個USB插槽就會被無線滑鼠的接收端給佔據了,我弟曾經建議我可以買藍芽滑鼠就不會佔用一個孔,但我不要阿,我是屬於平衡型的消費心裡,我不會特定讓某個東西很頂級但其他的東西都不怎麼樣,例如花10萬買電競筆電但穿的很破爛,會比較頃向於東西雖然都不是最好的,但平均來看至少都還是不錯的,我覺得平均是最重要的,當然,我也把這套套用到了理財方面,讓物質慾望和儲蓄能夠取得最佳平衡點,不會偏袒任何一方成為月光族或守財奴,因為我覺得這兩種類型的都不好,一個是全都花光,一個是只會存錢而不會享受人生,所以我兩者都不希罕,做我的平衡型最好!!!!
看!!!!已經被佔據一個孔了,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如果插上了HUB集線器會怎麼樣
看!!!!連剩下的最後一個孔都被佔據完成了,還好佔據的這個孔是可以另外再提供4個USB 3.0的HUB集線器,所以佔據值得了!!!!再還沒買這個集線器之前,我這台電腦再插一個USB隨身碟就爆了阿,完全沒有其他擴充的餘地
當然,也可以選擇無線滑鼠的接收端插在集線器那一端
最後來介紹一下我同場加映的Sony VAIO電源鍵篇,為什麼我要特別提到電源鍵,難到電源鍵有什麼需要特別介紹的嗎?阿電源鍵不就長那樣嗎?沒錯,各位的疑惑都是正確的,但Sony的電源鍵真的跟別家有那麼的一點不一樣,怎麼說呢?
雖然說電源鍵的外觀就是都大同小異沒錯,但Sony很貼心的將它設計在右上角的最邊邊,除了美觀以外,當螢幕一旦闔蓋起來的時候,從側面就可以醒目的看到淡綠色的電源鍵側邊所散發出的光芒,除了可以一目了然機身是處於關機或開機狀態外,這樣的設計也可以使得廠商不用在別處再開一個指示燈來顯示開關機休眠等狀態,因為設計在邊邊所以可以同時將指示燈整合在電源鍵旁,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Sony的原因,除了用心外(螢幕面板的顯色能力優異和背光鍵盤亮度分佈平均),還很貼心(電源鍵位置和整合指示燈的設計),貼心和用心都是我迷戀於Sony VAIO的原因,還有超美的外觀,這些都是使我深深愛上它的原因
 
感謝大家的收看,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李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